1003069_10202124999440657_4666584290901307585_n.jpg  

今日晚餐:日式蔥鹽雞、燙蝦、玉米炒蔥花蛋、蒜炒空心菜、蘿蔔魚丸排骨湯

 

今天有客到,所以多煮了一道菜來接客XD

 

10689547_10202124999280653_481953235767180138_n.jpg  

日式蔥鹽雞

 

這道菜是在NANCY家學來的,超好吃超方便超下飯超適合帶便當

殘念的是,因為太好吃!所以整盤嗑光讓我沒辦法帶便當~嗚

NANCY家的詳細做法:http://nancywu168.pixnet.net/blog/post/387231299

 

>>阿花家的作法(因為我買的是帶骨雞腿,擔心煎不熟所以就改變了一下)

 

材料:帶骨雞腿、蔥、薑、蒜末

調味料:米酒、香油、胡椒鹽、鹽

作法:

雞腿用米酒、胡椒鹽略醃備用

把醃好的雞腿皮向下用乾鍋煸到出油,然後翻面加入蔥薑蒜末繼續煸香

接著嗆入米酒、水、少許鹽略為悶煮一下(我不太會煎帶骨的雞肉,所以加水悶一下確保有熟~ㄎㄎ)

起鍋前淋點香油,灑進大把的蔥綠就完成了

 

這道菜真的好好吃喔,下次我一定要買去骨雞腿肉回來做!(無敵力推)

 

 

10450553_10202125000000671_6830686961610996840_n.jpg  

燙蝦

 

這就是我之前提過團購來的無毒蝦!肉質很鮮甜耶~連大樹公主馬ㄜ樂尬

重點是:它是真空包裝,一包的量剛好適合小家庭一餐吃(加料的話就用半包),真是方便慘了

 

 

 

10440091_10202124999840667_8621057051656101436_n.jpg  

玉米炒蔥花蛋

 

小山豬最近很愛吃玉米,上班回來又得煮飯的我就偷懶買罐頭回來炒

最近很愛<綠X人易開罐那種雙色玉米粒>,一罐剛好炒一盤分量剛剛好(人多就多加一點蛋XD)

 

 

 

 

 

10676125_10202124999600661_2603366932733600948_n.jpg  

蒜炒空心菜

 

說也奇怪,鳳凰颱風對台灣也沒造成嚴重傷害!?為什麼菜價又飆成這樣?

還好樓下婆婆種的有機蔬菜很便宜,一大把只賣20塊

嘿嘿~未來上菜應該會很常出現空心菜

 

 

以上就是阿花家的晚餐~謝謝收看(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叫謝翠花 的頭像
我叫謝翠花

翠花兒的小廚房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Nancy
  • 哈~哈~
    妳也上日式鹽蔥雞了
    真的很好吃厚
    這道菜真的很容易做
    大家學來學去真好呢!
    努力做好料來吃~^^
    推1
  • CCC~真的要大大感謝NANCY分享啦


    這道菜真的好吃方便又無敵下飯~而且還好適合帶便當


    無敵力推啦~~~~~~~~~~~~~~~~~

    我叫謝翠花 於 2014/10/01 17:45 回覆

  • pure寶貝
  • 菜貴!!!~我要吃蝦蝦~~還有雞肉!!!!~
    空心菜地瓜葉絲瓜~這三種幾乎是我家天天輪著吃的~~
    沒辦法啊~~這些卡無農藥!~卡賀
  • 真的!現在菜不知道在貴殺小朋友(也才來一個颱風又沒有造成災情)

    我也是跟老酥一樣,都跟樓下甘仔店婆婆買(一把20摳),便宜又有機!

    那個蝦是團購來的還不錯耶!無毒又甜。。一包105摳(20包免運)

    那個雞肉老酥可以自己做看看,真的好吃又方便!(力推)

    我叫謝翠花 於 2014/10/06 15:1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