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中每次拜拜的陣仗

 

  我是個客家人(雖然我到二十八歲才知道),所以嫁來八里後才認識許多閩南人的拜拜習俗

 

             其實我對於拜拜真的充滿的恐懼感

        !!!!我恐懼的不是準備菜,而是處理剩菜!!!!

 

 

    每次拜拜公公都會親力親為的準備,雖然我心存感謝但是我還是希望由我自己來

         原因1:嫁來快一年了,這媳婦還都讓公公準備這像話嗎?

     原因2:公公準備的量都很多,所以每次拜拜完處理剩菜對我而言真的很頭痛

 

            為什麼剩菜對我而言是件頭痛的事!?

     因為量太多了,我跟大樹兩個人真的吃不完!就算我在怎麼變化最後也是倒掉

         

 

          嫁來快一年,唯一一次拜拜沒有剩菜就是我準備的

      不是我厲害,是我把量控制得很好!至少吃個一天後就可以不用再吃了

          應該很少人能一直重複吃某些菜好幾餐的吧!!??

 

 

     話說我能搶先公公的腳步準備拜拜那次,沒記錯應該是早上六點就開始準備

       公公真的很疼我悶三口組,可是我希望他能給我獨當一面的機會

          昨天下午我還跟他討論好我要準備哪些菜及拜拜時間

       結果今天早上八點半,他敲了房間門後就劈哩啪啦的往廚房準備了

 

           等我跟他講到我已經準備好什麼時也重複到了

       這時我怎麼可能去指責他,最後只能把熬了一夜的湯及東西給收好

                

            

         說這些並不是在埋怨公公,我只是想盡媳婦該盡的責任而已

        

          

 

 

     

 

     

 

 

 

 

   拜完後整理完畢,接著幫大樹公主剪頭髮然後洗個澡,三口組又趕緊趨車前往台北市整理頭髮

       原本是預計下個禮拜才要來的,許多原因讓我今天就提早來整理

 

          不管在怎麼忙怎麼累,女人一定要抽空保養自己

      更何況兩個禮拜後我是個要穿婚紗的人,死都要讓自己保持最佳狀態

 

 

 

 

 

 

 

              回到家後,我的強迫症又上身了

          既然要累就一次累得夠,收拾好剩菜安撫好妙妙豬

     我就把禮簿及喜帖給拿出來寫,寫著寫著我頭又暈了~喝杯酒淡定一下先

          

             結果,寫著寫著我又跑來寫文章~冏

              

                 繼續寫喜帖去

 

 

                

 

          過了四個小時後,我不只寫完這些喜帖而且還分類好了

     重點是我還寫了兩篇文章,餵了奶換了尿布處理好剩菜煮好消夜給大樹公主吃

 

            我討厭端午節,因為我吃不到媽媽包的粽子

        看到別人吃著媽媽包給她悶吃的粽子時,我是既羨慕又忌妒

     以前媽媽也都會包給我吃,只是她不在了!如果她還在的話我也可以吃到吐吃到膩

         可惜,現在想吃也吃不到,用再多錢也買不到的這味道

 

 

            朋友:愛要及時~眼淚換不回以前的不珍惜!!!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