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2/06 18:56

 

 


 

 

除夕當天我搭乘早上八點的高鐵一路從台北衝回恆春過年

今年因為媽媽不在身邊了,所以準備年夜飯的工作就落在我身上

 

 




今年的年夜飯從採買洗菜切料到烹調成菜餚都是我獨自完成的

一到恆春後 , 將行李簡單收拾便騎著阿公的腳踏車去菜市場扛了這堆東西回來

家裡只有爺爺長年茹素.所以準備年夜飯在可是件大工程..葷素菜皆得準備..

 

 

 

 

 

光是清洗.切片, 川燙,醃漬這些食材就花了我快兩個小時

 

 

 

連這些辛香料的部分也切了快半個鐘頭...

 

 

 

 


我真的會煎魚耶~媽媽把我教的很好

相片裡的魚是不是煎的很水呀?

 

 

 


這是爺爺的年夜飯

蘿蔔糕 + 三杯菇菇 + 番茄燴豆腐 + 紅燒素魚 + 素佛跳牆

 

佛跳牆不是我煮的我沒那麼厲害,是買現成的在加上些蘿蔔蔬菜....

 

 


這是我悶的年夜飯

紅燒魚~我煮的!

魚蛋+蝦餅~~我煎的!

魷魚炒芹菜~~魷魚的花是我切的唷!!

油雞~~~我買的!!! 哈哈~~

炒三鮮~~~我煮的!

火鍋~我煮的!

這鍋我可是多用心下去煮呀~

先把排骨川燙血水後,再放進紅白蘿蔔,玉米.番茄下去熬高湯

等到高湯熬好把爛掉的番茄取出,然後再放進蛤仔海篸魚丸貢丸...還有各式蔬菜

 

 

 

 

 


妳看妳看~我煮的東西真的可以吃!!!!

連叔叔都說煮得不錯~

 

 

 


吃年夜飯當然要喝酒啦~今年大伯母&大堂哥都有回來,所以我悶三個就幹掉半甕的高粱

 

 

 


給阿公的紅包

 

 

 



姐姐家的兩個小寶貝! 超耍寶的~~

 

 

 




賭博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