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今天沒菜可以煮了

       冷藏只剩一點點九層塔及放了好幾天的桂竹筍(突然挖到的)

         想不到下午公公送了一盤野生石蚵來(還煮好了呢!)

     心想再怎麼樣也不能浪費這道石蚵,死也得湊出一些菜色煮一餐給大樹吃






        找了一下冰箱的冷凍庫,哈哈哈~還有一點排骨跟海帶耶!

  冰箱多的壞處就是常常會忘了冷凍到底還存放著哪些食材,及便以經整理得很整齊!

 不好意思,阿花眼睛比較不好,食材一經冷凍過後我真的都會傻傻分不清楚哪些食材是哪些名子

      所以這也是我不愛囤積食材的緣故,老是冰到都忘了他悶的存在

 

 

 

 

                 辣炒桂竹筍

             (還好冰箱還有薑蒜及豆瓣醬)

 

           這是之前就以燙過鹽水處理好的桂竹

         為什麼會把他一直放在冰箱,原因真的是有點吃怕了

            所以放著放著,也漸漸忘記他的存在

          

       

 

                九層塔煎蛋

 

 

 前幾天在節目上看到阿基師示範九層塔煎蛋的做法,當下一看到我一整個就直呼太酷了!

         阿基師是先將九層塔給炸過後再放進蛋液裡耶

 

       而我的做法則是先打蛋,然後加點雞粉,"椒鹽粉"

     起個熱油鍋放進九層塔半煎炸,撈起九層塔後剩下的油就拿來煎蛋

      這個方式可以省略熱油鍋來煎蛋,又可以保留九層塔的香氣

  而為什麼會加"椒鹽粉"?這靈感是來自於吃鹹酥雞不是都會加九層塔及椒鹽粉嗎?

 

      果然,蛋一放下去馬上就冒出鹹酥雞的香氣,而且還不沾鍋耶!

                (有圖有真相)

 

 

      

               公公的愛心~豆豉鮮蚵~

 

           這蚵仔聽大樹說是公公自己去海邊挖的石蚵耶

    以前就有聽過石蚵比一般的蚵仔更Q更鮮甜,今天吃到真得讓我百聞不如一見

 

 

 

 

 

 

         看看,我夾到手都冒青筋了,蚵仔還沒破耶!

               真的又是有圖有真相

 

 

 

 

 

               **阿花碎碎念**

     


         真的好謝謝我公公,常常都會送好多好吃的東西來

             腰傷好一點了,行動比較自如了

        

           好了,不能坐太久!不然腰又會開始不舒服

                 晚安(早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