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大樹是公休的日子,原本我要煮飯給他吃,結果他跟我說別太累了!隨便吃吃就好

              於是我又來個~本日公休~啦

 

 

 

           昨日公休,今日我又很賢慧的煮了一堆菜

   玉米海帶排骨湯熬了三個小時,海帶都熬的爛爛的,好好吃呀!(我家愛吃爛海帶)

 

 

 

 

                  糖醋排骨

 

 

         顏色看起來很不像外面賣的糖醋排骨,吃起來卻沒啥兩樣

 

 

                  我的作法

         排骨沒裹粉乾煎到香,然後放進少許的蒜末,米酒爆香

      接著放進調味料(鳳梨罐頭的湯汁,番茄醬,白醋,醬油,及少許的鹽)

               轉小火慢慢煨一個小時

            起鍋前轉大火收汁,最後放進鳳梨片及烏醋

              

       P.S:這次沒加糖是因為鳳梨罐頭已經很甜了,所以就省略掉

                                          

 

 

                                                    乾煎不知名的魚類

 

         原本以為冰箱只有白北魚,想不到退冰後又發現這個不知名的魚類,看起來好像烏魚卻又不是!     

         也不管要怎麼煮,反正我就是想吃乾煎+蒜苗

           於是牠就變成像片中這副模樣囉

 

 

 

 

 

                吻仔魚炒絲瓜

         

 

 

 

 

                  清炒皇宮菜

 


          皇宮菜有種特殊的香氣,跟香菜,榴槤,臭豆腐一樣!

               愛的很愛,討厭的就極度討厭

            我是很愛這香氣,但更愛皇宮菜中所分泌的黏液

     我超愛吃充滿黏液及膠原蛋白的食物,例如:秋葵,皇宮菜,鱔魚,魚皮,豬腳。。。。。

 

 

 

                煮那麼多,一定吃不完!

         所以我又會把剩菜給裝成愛心便當給大樹帶去上班吃

 

 

                 這是我的

   

 

                 這是大樹的

 

 

 

               ***阿花碎碎念***

 

 

           妙妙豬打完預防針後好盧小,翻臉比翻書還快!

             還好只是翻臉沒發燒,不然我會難過死

 

              今天幫妙妙豬洗澡我又閃到腰了

     看來我要在浴室幫她洗澡了,不然老是因為搬水來房間洗澡而閃到腰也不是辦法!

 

 

                                                   (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