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4 20:23
 
 

    








              今天真是我好賢慧的一天

  凌晨四點睡醒後(每次出遠門回來,我的生活作息就會亂掉)先把妙妙豬給搞定

        洗臉刷牙後,開始寫四篇宜蘭兩天一夜遊的文章

  等大樹睡醒後,三口組就出門去郵局匯款,繳牌照稅,買菜,買酒精,買嬰兒用品

         回到家後跟大樹兩人搞了柑桔檸檬去汙劑

       整理完畢小小休息一下,趁大樹上班前我趕緊上二樓煮飯

 

 


 

 

 

        今天只有四菜沒有湯,天氣熱到一點都沒想喝湯的FU

   下午四點半在廚房煮飯真是會讓人抓狂,偏偏我又想煮幾樣大樹愛吃的菜給他吃

          謝謝他今天在我製作去汙劑時幫了我許多忙

 

      

 

 

                  糖醋魚

          

 

    大樹很喜歡糖醋類的料理特別是排骨,可是家裡沒排骨所以我就煎魚囉

      前陣子看節目上很多營養師都超推薦"洋蔥"這樣食材

    不只抗氧化功效甚過莓果類中的OPC,連過敏體質也能有明顯的改善

      總之洋蔥的好處極多,所以這次去買菜我就多買了幾顆回來放

 今天的糖醋魚我放了一顆洋蔥及彩椒來做搭配,洋蔥的自然甜味讓我在糖分的添加上少了許多

 

 

 

 

 

 

                大黃瓜蒸鹹蛋肉餅

 

     

      菜名是我自己亂掰的,這道菜的靈感是來自於過世的媽媽

  以前媽媽都會在大黃瓜裡塞絞肉煮湯給我喝,有次我也依樣畫葫蘆的煮給大樹喝

           可是味道模樣都跟媽媽煮的不一樣

 

  今天大樹看到節目上介紹類似的菜色就跟我說,老婆妳看!這是你以前煮給我吃過的耶

     聽到後,馬上想起冰箱還有半條大黃瓜,當下就決定要做給大樹吃

      可是天氣實在太熱,再加上沒芹菜提味,於是我便改變做法用蒸的

 

 

                  作法如下

 

            材料:絞肉,鹹蛋一顆,大黃瓜半條

    絞肉拌進鹹蛋白,香油,蔥花,少許鹽,米酒,醬油,白胡椒粉(略醃一下)

  將大黃瓜切片放在盤子上擺好,絞肉用湯匙塞進大黃瓜洞裡,最後放上鹹蛋黃做裝飾

           大同電鍋放進一杯水下去蒸,跳起即可

 

 

 

 

        

      

               沙茶豬肉炒溫泉空心菜

 

      不吃牛肉的我原本要買羊肉來炒,結果買不到羊肉所以就以豬肉來替代

       為什麼溫泉空心菜好容易變黑呀!?炒好沒多久馬上就變黑了說

            不過口感上依舊還是脆脆的,真奇怪!?

     這溫泉空心菜還真個很詭異的空心菜,整體都比一般的空心菜要來的粗大

        吃起來口感卻很鮮嫩,唯一敗筆就差在顏色很醜!哈哈哈哈

 

 

 

 

 

 

                  清炒油菜

 

 

         看到這油菜鮮綠的顏色就讓我想起詭異的溫泉空心菜

 

 

 

 

 

               ***阿花碎碎念***

 

     下午寫柑橘檸檬去汙劑我中了一次888,後來我又很認命的再寫一次

           想不到晚上寫晚餐文時我又再次中了888

        天兒呀,我是到底有沒有那麼幸運呀!(((哀嚎中)))

            第二次,我依然還是很認命的重新寫文

        看來奇摩不喜歡看我一天發七篇文,所以要我趕快休息了

             好吧,那寫道這就好~來去看連續劇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