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最貼心的保險業務蔡芭辣從台中上來台北帶我去辦理之前保險的退保手續

  貼心的她,前幾天就查好地址也仔細叮嚀我該攜帶什麼文件及證件,讓我在辦理退保上省了不少時間

  

      為了感謝他百忙中抽空來幫我辦退保,再加上大小姑今晚都來家裡吃飯

        於是阿花就很賢慧的煮了一桌子菜讓大家吃飽飽飽飽飽飽

 


  今日晚餐:清蒸石蟳,蔥爆沙茶蝦,大樹公主特製炒風螺,蔥花吻仔魚煎蛋,筊白筍炒肉絲

   

             蒜炒皇宮菜,涼拌秋葵,玉米排骨湯

 

 

 


 

     這清蒸石蟳是大姑贊助的,這幾天大姊夫跟大樹公主兩個瘋狂"登"螃蟹

           據說他家目前有三、四十隻的石蟳在冰箱等著吃

   我家則是吃到快中風了,明天還準備請朋友來家裡幫忙嗑,不然再這麼吃下去真的會坐輪椅

 

 

 

 


 

      蔥爆沙茶蝦真的很下飯也很下酒,今天我還很搞剛的用剪刀幫蝦子開背去腸泥

 一來方便入味,二來讓客人吃蝦時不用沾手去剝直接就能輕易入口(快,快我說好賢慧!哈哈哈)

  

                    做法在此

 

 


 

                大樹公主特製炒風螺

 

            這風螺是小姑贊助的,可是我從沒沒炒過

     原本以為是小姑要來炒,結果居然是由大樹公主親自上場(真是嚇到我了)

 不誇張!每個人吃到這風螺都直誇香辣帶勁,每顆風螺都超級入味,拿來配酒配飯都是一絕

 

     這時候我趕緊靠在大樹公主的肩膀上磨蹭著詢問"阿樹師"的獨家秘方

              大樹師~咳咳咳(清痰中)

 首先爆香辛香料後放進風螺拌炒,接著下米酒,烏醋,大量白胡椒粉,最後放一點糖就好了

  阿樹師貼心小叮嚀:切記!不要放水這樣才能讓風螺入味。再來白胡椒粉下手一定要重

             只要記住這兩樣,人人都可以是食神

      

 

 

 

 


 

              今天的蔥花吻仔魚煎蛋很搞剛喔

 

       先把蔥白,吻仔魚煸香後再與蛋液,白胡椒粉,鹽,蔥花混和下去煎

           雖然搞剛但是卻很香!大人小孩都吃得不亦樂乎

 

 

 


 

       筊白筍炒肉絲是我的招牌料理,因為有它讓我征服了不少人的胃

 

 

     肉絲煸香後放進"蔥白"蒜末拌炒,接著放進筊白筍絲及些許的醬油,米酒炒香

 醬油香氣出來後趕緊放點水把筊白筍給煨軟,起鍋前加進蔥綠拌炒最後再淋點烏醋香油就完成了

 

       此道菜的靈魂就是蔥與肉絲拌炒出來的香氣,所以蔥一定放喔!

 

 

 

                   幕後花絮篇

 

 

 

 

 

 

         今天我幫芭辣的中長髮給剪短了,剪完後看起來更有精神了

 

 


 

           下午去板橋辦理退保時,我悶走進一家古早味冰店吃冰

      喝檸檬汁的我又開始手賤的餵起妙妙豬,看到她吃檸檬的表情真是笑翻了我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