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到菜市場買菜,結果一堆攤販都還沒出來擺,無奈之下我就去找路邊的婆婆買菜

           好意外,居然讓我發現一個好懷念的寶貝

     

 

 

 

 

      今天煮得很簡單,兩道菜及前天吃羊鞭,羊蛋蛋剩下的火鍋

 

 

 

 

 

                  豆瓣魚

 

      這三隻魚是大樹前陣子釣回來的,極度瘦弱極度難民極度沒有肉

       所以我才會一次煮三隻,第一次煮的樣子真的讓我嚇到了

 

 

 

 

 

          鏘鏘鏘鏘,這就是我今天發現的寶貝~野莧菜~

 

       這道菜我在恆春常常吃,恆春的菜市場都有販賣著處理好的菜梗

    小時候,我常常看媽媽都路邊ㄎㄠ一堆野莧菜回來家裡處理,處理的過程真的很費工

       首先得去掉葉子粗纖維,然後再用熱水煮,最後再加進蒜頭清炒

          不知道為什麼恆春的野莧菜都有刺而且很大一欉

         

     有時候在路邊發現剛長出來的野莧菜,當地人就會摘取嫩芽回來煮湯煮泡麵吃

 

        阿,我突然想起恆春的野莧菜都稱為:鳥仔莧或刺莧菜!

           難怪印象中媽媽ㄎㄠ的莧菜都有刺啦

 

 

 

                 吻仔魚炒野莧菜

       

      野莧菜的苦味比較重,所以我不只梗有過熱水,連葉子也順道過了一下

       處理好的野莧菜吃起來略微苦甘,雖然口感沒有一般莧菜來的軟

            但是卻滿足了我對於媽媽的思念及味道

       

        下次如果我看到大一點的野莧菜,我再來炒梗來與大家分享

 

          PS:今天過莧菜的水還過了,吻仔魚,排骨

         依照食材的腥味程度依序下去過水,不但省時省力又省錢

  過好水的排骨在沖冷水同時,我也順道將今天買的肉絲都給醃好,排骨涼了肉絲也醃好了

        分開放進保鮮盒冷凍保存,以後煮菜時就不會手忙腳亂了

       

 

 

 

 

          妙妙豬現在很愛摩牙齦,表情好像一隻小猴子

             有時候還很像一個沒牙齒的老人

                 哈哈哈哈哈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