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晚餐:蜜汁烤肉捲,鮑魚菇炒肉絲,涼拌秋葵,吻仔魚莧菜湯

 

 

        這兩天沒PO文最主要的原因是阿花被妙妙豬傳染感冒了

  前天人難過的要屎,鼻塞流鼻水骨頭痠痛。。。最後在屁股挨了一針吃了一天的藥才好點

    

      隔天身體狀況好一點公公又約要烤肉,所以這兩天就沒開伙煮飯囉

 

 對了,這兩天大樹公主跳槽到新公司了,工作時間比之前的還短也更輕鬆,重點薪水還一樣呢!

       希望這次能夠穩定點,別在像上次那間公司一樣了!(拜託拜託

 

 

 

 

 

                  蜜汁烤肉捲

 

        這烤肉捲做法很簡單又很方便,可以一次多做點放在冷凍保存

    以往我都用烤肉醬來調味,今天突發奇想把上次烤肉用剩的蜜汁醬搭配洋蔥來調味

          哇嗚~還是一樣好好吃呢!而且還能攝取到兩種蔬菜喔

 

                 烤肉捲做法在此

 

 

 

 



 

                  鮑魚菇炒肉絲

 

  好奇怪!?我很喜歡鮑魚菇,柳松菇,草菇的口感,卻討厭杏鮑菇,香菇,金針菇(不過還是會吃啦)

             為什麼都是菇菇我卻喜惡差這麼多!?

 

    以前我最喜歡吃媽媽炒"草菇炒肉絲"這道菜。可是,在市場卻好難見到草菇的身影

         前天買菜看到鮑魚菇,心想來試看看是否能替代草菇的口感

       哈哈哈,結果又被歪打正著給矇到了!開心~又讓我找到媽媽的味道了

 

            >>>>材料;肉絲,鮑魚菇,蔥段<<<<

               調味料:鹽,白胡椒粉,烏醋

            肉絲醃料:米酒,醬油,白胡椒粉,太白粉(少許)

 

    作法:肉絲炒過備用,另起油鍋爆香蔥段,鮑魚菇後放水煨煮一下,接著放進肉絲拌炒

                 起鍋之前將調味料放進即可

 

           ps:這道菜也可以煮成湯來喝,一樣很美味很下飯

        

 

 

 


 

                    涼拌秋葵

 

    把公公種的有機秋葵燙過後,搭配素蠔油及辛香料下去拌一拌就是一道好吃又養生的菜餚

       可惜大樹公主不愛那黏黏滑滑的口感,老娘可是愛的很!這盤全讓我包辦了

 

 

 

 


 

                  吻仔魚莧菜湯

 

       買了一大把才10元的莧菜,一半拿來煮湯一半拿來煮妙妙豬的副食品

 

            ps:因為湯太多料了,所以撈一些出來放

 

 

 

 


 

                前幾天大樹公主的戰績

 

       蛙嗚,這天大樹公主像踩到狗屎一樣的好運,居然掉到野生大沙母耶

 

 

 

 


 

         隔天我把這些小魚以半煎炸方式煎得脆脆酥酥的配粥吃

 

 

 

 

      晚上再把大沙母清蒸當消夜!蛙~野生的大沙母真的好鮮好甜好美味

 

    把沙母滴下的螃蟹精喝完後,彷彿打通任督二脈一般感冒都快好了呢!(舒服舒服)

 

 

 

         喝完螃蟹精後以為恢復體力了,結果就跟公公喝了沒幾杯後

                慘)))))我又失憶了

       隔天失憶就算了,連病況又更加嚴重(好啦,我知道我錯了,去罰跪)

 

 

 

 


 

 

         這幾天我跟大樹公主為了照顧妙妙豬,結果又被傳染了

       可惡的大病毒妙妙豬,每次她感冒我都大樹公主一定躲不過。。。。

 

       其實這都是玩笑話啦!最近妙妙妙豬雖然生病但是活動力依然很好

    我在睡覺她就跑來偷咬我的手咬到黑青!大樹公主睡覺就跑去他臉上偷放屁!!!

        看看她可不可惡!?不整一下她怎麼能洩我跟大樹公主心頭之恨

 

 

 

 

 

 

         看看妙妙豬多野小!?餵她吃副食品把湯匙咬著不放!

     真是越來越可惡了她!!!!!!我跟大樹公主愛整他不是沒有原因的啦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