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晚餐:麻辣火鍋

 

         前幾天小姑託大姑拿了一大包麻辣鴨血送給三口組加菜

     原本當下就要嗑掉,可是礙於拜拜後有一堆剩菜所以才拖到現在才把它解決

 

      麻辣鴨血單吃有點膩,於是就買了些火鍋肉片(料)來加工為麻辣火鍋

 

 

    阿花吃火鍋有個大原則,那就是多蔬果少火鍋料(看照片應該就很清楚了)

  因為市售的火鍋料除了熱量高之外添加物也多,為了家人健康我是能盡量少吃就少吃

另外就是火鍋的湯頭不只熱量高也蠻油膩,所以我除了努力撈油外還會搭配許多蔬菜一起食用來均衡一下

 

    

        今天的火鍋料就只有少量的燕餃,魚餃,米血,凍豆腐,芋香丸

      其他就是羊,豬肉片加上大量的蔬菜(兩包茼蒿,一包芥藍菜,鮑魚菇)

  至於沾醬,由於三口組都不愛沙茶,所以就很簡單的切了點蒜蔥花加點白醋,醬油就可以了

 

   今天這鍋讓三個大人吃得飽飽飽還剩下一堆,明天早上再繼續煮個麻辣麵來當早餐KO掉

 

                 延伸閱讀~螃蟹火鍋~

 

 

 

               >>>>阿花碎碎念<<<<

 

       今天出門買火鍋料時,我還特別寫了張單子註明要買"夜用型衛生棉"

          結果什麼鬼都買到了就沒買到衛生棉!!!!!!!!!

 等我發現時也懶得出門買了(我家離7-11有一段路),於是靈機一動就想到妙妙豬的尿布

    比了一下!其實跟夜用型的棉棉很像耶當下想都沒想我就決定包著它睡覺了

 洗了澡包上去後,不誇張!尿布真的比衛生棉來的舒服多了~哈哈哈哈哈。。(我怎麼那麼聰明呀!)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