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也不是個那麼愛煮飯的人

     這陣子會那麼勤煮飯,一半是不想讓大樹老是吃超商的難吃便當

  一半是回來寫格子後認識好多高手,每次逛大家的格子就讓我有股衝動想去廚房試做

   現在寫文章與大家分享交流育兒經,媽媽經,煮菜經也成為我每天的功課之一

     其實我也是會有偷懶的時候,以下分享這些都是我偷懶時的懶人餐

                           ((不好意思!各位高手悶丫花獻醜了))
 
                

 



        

             康X濃湯,大家一定都不陌生

 

          我家最愛就是玉米濃湯及川式酸辣湯兩種口味

           大樹喜歡拿這酸辣濃湯來煮麵,煮湯餃

            (重點是他自己煮也能煮的很好吃)

          我呢,則是喜歡用玉米濃湯煮稀飯,很好吃耶

     旁邊這包蛋葉麵是我嫁來八里才看過的,吃起來很像雞蛋麵又很像油麵

        總之,口感上很不錯!在八里的雜貨店都可以見到它的蹤跡

 

 

 

 

 

        這款泡麵是我前陣子在頂好超市發現到的新玩意兒

          當初會買是因為被泡麵的名子給吸引住

     (靠喲!我把"阿麵達"看成"阿達"!還好我沒看成"阿凡達")

 

               第一次買了粄條回家吃

       起初以為板條吃起來會軟軟的,結果口感吃起來意外的Q彈

        調味料小小兩包味道卻很足,香香辣辣又不會太過油膩

       第二次去家樂福又讓我看到,這次我就買了粄條乾麵兩種回來

 

 

 

 

 

 

          煮好的板條吃起來,吃起來很像寬版的手工拉麵

               (我跟大樹都這麼覺得)

        煮麵時,順道放進雞蛋小白菜,起鍋拌一拌就是好吃的乾麵

 

 

 

 

 

              

             乾麵的口感比粄條稍微軟一點

       再加上乾麵沒附香辣醬包,所以重口味的朋友我建議吃板條

 

 

 

 

 

         

          

 

          超商的生菜沙拉也是冰箱常常會出現的東西

        我有陣子很瘋狂吃火腿蛋吐司,鮪魚蛋吐司之類的早餐

       不過早餐店的生菜都加的很少就算了,連吐司也烤得不夠焦

          所以老娘我就自己買了烤麵包機及生菜回來搞

     可是生菜真的不好保存特別是切過之後,在加上買了一堆都是我在吃

         為了避免浪費食物下地獄!最後乾脆買超商的沙拉就好

  而且現在超商的沙拉種類好多種喔!今天吃海藻,明天吃野菜,後天吃鮪魚洋芋。。。。

              真是省時省力又省錢,超方便的

 

 

 

 

 

      ****以下為各位介紹是我跟大樹最近的心頭好****

 

                 ~烤饅頭~

            會這麼吃靈感是來自於東港烤饅頭

 

             

            

               首先將饅頭微波加熱

        等放涼點在切對半(一定要放涼喔,這樣切起來比較美)

      然後用平底鍋乾烙至個人喜歡的焦度,如果喜歡酥脆口感的可以放點油

 

 

           

              

 

              接著再煎自己喜歡的配料

        大樹今天指定要吃火腿蛋,所以我先煎火腿蛋在煎饅頭

 

 

 

 

 

 

             接著組合起來就是台式漢堡了

        

      今天做了兩種口味,一種是生菜鮪魚火腿蛋,一種是古早味辣椒醬火腿蛋

               結果全部進了大樹的胃裡了

 

 

               

 

              ***阿花碎碎念***

       

     這幾天大樹準備轉戰別的跑道上白天班,所以這幾天休假在家調時差

         有人幫我帶妙妙豬我好開心呀,打文章都沒人吵

             !!!! 爽!!!!!

          ~~~~來去各位格子巡田水去~~~~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