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晚餐:金沙鯛魚片,沙茶筊白筍炒肉絲,蒜炒山茼蒿,蛋炒絲瓜湯

 

  今天的菜色跟以往比起來突破很多,感謝各位格友無私的分享才能讓阿花有這麼多變化

 

 


 

 平時去熱炒店很愛點"金沙"的料理,炒香的鹹蛋黃裹在食材上,鹹鹹香香的就好對我胃口

          可是考量到健康問題,所以這道菜極少出現在阿花餐桌上

     前幾天買了一包鯛魚塊要製作妙妙豬的副食品,可是小屁孩哪吃得了這麼多呀?

        於是想了想,就想到這道曾在熱炒店讓我驚豔的"金沙鯛魚片"

 

 

              材料:鯛魚片半包,鹹蛋黃兩顆

             辛香料;蔥末,蒜末,辣椒末,椒鹽粉

              醃料:米酒,鹽,白胡椒粉,蛋白

               麵糊:市售酥脆粉加水調勻

 

         做法:魚片用醃料醃約10分鐘後沾麵糊下鍋油炸備用

      鹹蛋黃用小火慢慢炒至起泡後放進辛香料炒香,接著把魚片放進拌勻即可

 

  

金沙鯛魚片真的很好吃,酥脆的外衣裹上炒香的鹹蛋黃再搭配上鮮嫩的魚肉,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可是這道菜油份膽固醇極高!為了不揹上謀殺親夫的罪名,我想還是偶爾吃吃就好

 

 


 

         今天的筊白筍炒肉絲有了小變化,以往都是以蔥來提味

            可是一道菜再好吃,吃久了還是會膩吧!

     於是今天改變做法,用了一點點點的沙茶及青椒來變化,卻也意外蹦出好滋味

 

 

 


 

           蛋炒絲瓜湯是在兇媽加學來的,很好吃喔!

         明天我決定要把剩下的絲瓜湯拿來煮麵線當早餐吃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