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月二十四日篇 ***

 

 

 

      今兒個依然還是三道菜,其中兩道仍舊是常見的絲瓜妖怪及竹筍妖怪

          

 

 

 

 

 

       上次的竹筍炒肉絲深受大樹公主歡心,所以今天我又這麼煮給他吃

          

     今天的賣相好看多了,因為多了菜販送的蔥及晚上要滷肉切下來的邊邊角角

           

    切剩的肥豬肉拿來煸豬油,瘦的拿來炒。唉唷威呀!跟竹筍真的很搭)))))

 

 

 

 

 

 

           慘慘慘,我居然把大樹公主釣的魚給煎爛了

     煎魚還是要放在第一道菜煮,這樣我才不會一直注意那隻魚該不該翻面

         既然煎爛那就讓牠死的美一點好好將牠風光大葬吧!

    另外再起個油鍋爆香蔥薑蒜辣椒,加點米酒素蠔油烏醋,淋上去就整個又美又好吃了

 

 

 

 

 

 

                 絲瓜妖怪炒蝦皮

    

         吃完飯三口組又急著出門到蘇澳去接大樹公主友人回八里

     蛙嗚~下雨的夜晚開在蘇花公路真是件恐怖的事情,(七點半出發十二點到家)

 

 

 

             *** 七月二十四日篇 ***

 

          昨晚從蘇澳回到家我就急忙上三樓廚房準備魯肉

              做法請參考兇媽家的紅麴魯肉

 

 

 

          YA~我太開心了!第一次成功把肉給滷得這麼漂亮耶

                我的處女秀真是很慘不忍睹

        這次滷肉我還有放蛋及竹筍,說到蛋我真的有夠厲害有夠天兵

     想要煮溫泉蛋就煮成水煮蛋,昨天想要煮水煮蛋~蛙哩咧!居然煮成溫泉蛋

    因為鍋子已經在炒肉了我懶得在起鍋煮蛋,所以連著蛋殼就丟下去滷了~哈哈哈

 

 

 

 

 

              鏘鏘鏘鏘~這就是今天的晚餐

           好方便呀!炒個青菜煮個康寶濃湯就解決了

    有了這次成功的經驗我對滷肉越來越有信心了,明天買菜我要來買雞翅魯給大樹公主吃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