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月三日篇 ***

 

               颱風天喝酒天,哈哈哈哈

 今天請大樹公主約一些友人來家裡吃飯,一來聯絡感情二來也感謝平時大家對於大樹公主的照顧

 

 



 

        五點開始進廚房準備的我,約六點就準備好六道菜色了

              

       除了以下三樣,另外還有炒絲瓜,彩椒炒花椰,辣炒竹筍

 

 

 

 

                  蔥燒黃魚

    我習慣在煎魚時順道備料,這樣心思就不會一直注意魚,也比較不會亂翻而失敗

     今天的黃魚超大隻,把五道食材都給洗好切好外加切辛香料完,魚才煎熟

 

 

 

 

 

                  蒜茸蒸蝦

 

          先把蝦子排好,淋點米酒放進蒜蓉及蔥段稍微醃一下

       等到客人快來再放進大同電鍋蒸一下就好了,這道菜既方便又好看

 

 

 

 

 

 

                 沒有豆豉的蚵仔

 

       居然大樹公主在菜市場及雜貨店都買不到豆豉,那A安捏!?

    雖然少了豆豉依然還是好吃啦,不過我水又放太多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還加碼煎了香腸,荷包蛋及炒飯,才把大家餵得飽飽飽

             

       看到大家這麼捧場,我真的相信我的廚藝進步很多!真是太感動了我))))

 

 

 

 

               *** 八月四日篇 ***

 

 

 

 

 

          睡醒整理好的三口組又開車去COSTCO搬東西

    今天最主要是去搬尿布的,一箱是妙妙豬專用,一箱是要送給小姑剛出生的兒子

              另外又幫大小姑搬了兩箱飲料

   其他就是家裡要吃的貝果,可頌,蔬菜水果。。。。。這次我又買了三條薄鹽鯖魚

        大樹公主今天一領薪水就馬上花了快一萬,光是尿布奶粉就占了七千

     烏烏烏烏烏~我說妙妙豬呀!你長大要孝順你爹妳娘呀)))))))))))

 

 

 

 

 

 

 

           前幾天大樹公主居然問我會不會做PIZZA!?

        原來我在大樹公主心目中已經變成人體點菜機,無所不能了!!

                                              其實我最厲害的是做義大利麵啦,哈哈(唬爛的啦)

     可是家裡沒烤箱,所以我就買了一個大PIZZA給他吃,讓他吃到爽吃到飽吃到吐

       吃不完的我切片分裝好放冷凍保存,以後他想吃自己微波一下就可以了

 

 

             乎~天氣開始好轉了,大樹公主的颱風假也結束了

              我也要來把這幾天堆的衣服給洗一洗曬一曬了

 

 

 

 

                                  曬好衣服,我在整理廚房冰箱同時煮了鳳梨湯準備做冰

            另外再煮一鍋鮮蝦菇菇麵給大樹公主當消夜吃

    這陣子菜價飆得好恐怖,不過菇類卻還好,所以去COSTCO搬貨我就搬了六包回來

             雖然菜價貴,但是健康還是得顧。。。。。。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