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28 03:16
 

    


         前天晚上沒睡飽的我,一整天都懶懶散散的

   躺在床上看電視看到連走來電腦前的動力都沒,連妙妙豬也一直乖乖睡覺都不吵我

           躺著躺著我就從凌晨三點多睡到六點

     睡醒傳APP問大樹會不會餓?結果他跟我一樣肚子都悶悶的

             那就來個本日公休不煮飯囉

      P.S:我在想,肚子悶悶消化不良應該是桂竹筍吃太多了

   桂竹筍屬於較粗纖維的食物,對於腸胃消化功能較差的我悶時在不適合太貪嘴

 謝天王(在二次世界大戰當過軍醫的阿公)也曾告訴我腸胃不好的人竹筍不要吃太多

     阿公本名叫謝天主,可是我跟妹妹都叫他謝天王!!哈哈哈





       

          睡醒後將前天晚餐剩下的玉米拿來炒飯

       炒一大鍋,一半自己當早餐,一半給大樹帶去當便當 

  看起來白白的很簡單吃起來卻不錯吃,因為裡面還有雞丁及黑胡椒醬,所以香氣很足

 

 

 

 

 

 


         

     這幾天二樓廚房沒瓦斯,白天我又幾乎呈現睡死狀態,大樹回來也忘了叫

         沒辦法,我只好待在一樓用小瓦斯爐煮飯

 

 


      準備炒飯同時,我也上去二樓廚房準備晚上要煮的食材

        蔥薑蒜先切好,魚拿下來退冰,蔬菜也洗好切好

        冷凍有事先燙過血水的排骨,準備拿出來熬高湯

     這樣晚上煮飯時就不用一樓二樓的跑來跑去,也不會手忙腳亂了

 

 

 

 

 

 

 

      又是白北魚,家裡那七八條白北魚終於快被我消耗完了

       這次的白北魚比較小條,所以頭尾我就一起拿來煮了

             一面煎香後就拿起備放

        換瓦斯爐後我又不太會煎魚了,又有點煎給他稀巴爛

 

 

 

 

           前陣子在台中發現破布子+豆瓣醬也很好吃

              剛好這兩樣都是大樹的最愛

      原本想炒桂竹筍,但是我現在有點怕了,想想那拿來燒魚好了

        煎魚剩下的油拿來爆香蔥薑蒜,接著放進豆瓣醬炒香

       我看電視節目上的師傅說,醬類的東西要爆香過才會使香味提升

         然後放進米酒嗆一下後,再放破布子,水,醬油,糖

             然後把魚塊都丟進去煮到熟就好了

 

    在試吃過程,驚覺太美味了,所以一起鍋我就把最愛的魚頭魚尾給嗑掉了

         反正大樹也不會吃那部位,剛好把肉多的魚身都給他吃

 

        這道菜屬於極重口味,個人覺得不宜常食用極易洗腎!哈哈哈

              

         
 

 

 

 

 

 

              張大樹最愛的涼拌茄子

 

       做法在這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此道菜屬於酸辣口味

    

 

 

 

 

                  涼拌黑木耳

 

          我很喜歡吃黑木耳,而且吃黑木耳很能幫助排便

    家裡不止冰箱多連乾貨也很多,整理廚房就讓我發現一大包的乾黑木耳

  發黑木耳我只用水浸泡一晚,如果有高手知道如何發黑木耳拜託拜託請告訴我好嗎!謝謝

          既然要涼拌茄子了,那就不要浪費那一大鍋水

        把發好的黑木耳也拿進來燙一燙,做法與茄子差不多

        因為薑跟菇類味道很合,所以兩者只差在有無放薑而已

  

 

 

 

                  番茄炒菠菜

          原本是要將這道菜拿來與大骨湯一起煮湯的

         可是看到桌上的菜黑嚕嚕的一片,所以就拿來炒囉

 

 

 

 

 

 

     沒有湯要怎麼辦!?來吧~那就偷懶拿出康寶濃湯出來煮囉

              嘿嘿嘿~黃綠紅都有了! 

 

 

          

 

             *** 阿花碎碎念***

 

      煮完飯後,把碗盤廚具抹布桌子全部清洗完畢後,趕緊去洗個澡準備敷臉

          敷臉同時,也是我上網PO相片寫文章的時刻 

             這次回來寫格子讓我認識好多媽媽

       以前,我都默默的逛格子不會留言,現在我開始學著與大家互動交流

         很開心有各位讓我每天關在家裡照顧小孩都不會無聊

           也很謝謝有妳悶讓我在照顧妙妙豬更加得心應手 

                   謝謝妳悶

 

 

           妙妙豬目前四個多月了,原本該寫篇育兒經的

          因為月中就該帶他去打預防針,拖到現在還沒去打

           所以想等五月初大樹公休帶她去打完後再來寫

 

          放心,妙妙豬的一切我不敢疏忽!我一定會帶她去打~

            這次我也準備在自費讓她吃輪狀病毒疫苗

      現在她好可愛唷,會翻身會阿霞阿霞(台)的叫,也會咯咯咯的大笑

              細節我會寫文章一併告知各位的!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