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晚餐:沒有豆干的客家小炒、薑絲炒芥菜、清炒白花椰、蔭瓜雞湯

 

 

 


                   蔭瓜雞湯

 

 


                沒有豆干的客家小炒

       話說,這超好吃的鹹豬肉切成薄片來煸油炒這道菜真的又香又夠味

   今天在三樓廚房煮好端去二樓準備開飯時就聽見一樓有人在說有人炒臘肉嗎?超香的! 

        配料:蒜苗、芹菜、蒜末+米酒+白胡椒粉、素蠔油就OK了

              詳細作法請參考~阿花板之客家小炒~

             

 

 

 

                  清炒白花椰

 

 

           昨晚山豬有點小拉肚子,所以今天飲食都很清淡

 下午只給烤過的白吐司,晚上就這白花椰+白飯。PS:還好,山豬恢復能力很快!今兒個就正常了

 

 

 


 

                 薑絲炒芥菜

 

             材料:芥菜、薑絲。調味料:鹽

        做法:芥菜用鹽水燙軟,接著取出沖冷水擠出苦水切段備用

    起個少少油鍋爆香薑絲,然後再把處理好的芥菜、調味料、水去翻炒片刻即完成

 

          我知道這道菜很簡單,可是對我而言意義甚大

    以前媽媽在世時很愛吃這些微苦的青菜。苦瓜、芥菜、茴香(我不敢吃)、A菜等等之類

            她說:這些有苦味的菜對身體好,要多吃丫!

   

   

         

       

      為什麼阿花會這麼努力記錄我的味道?即便只是一些簡單菜色也要記?

  ((((因為~我就是我怕我的女兒像我一樣找不到媽媽的味道而在半夜哭泣呀))))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