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晚餐:香酥檸檬魚、辣椒炒肉末、蒜炒豆芽菜、大黃瓜丸子湯

 

           

 

   

                  香酥檸檬魚

             這道菜是在豬姐姐家學來的,超好吃的

            以下是參考豬姐姐在臉書上PO的作法及材料

 

 

      材料:魴魚(豬姐姐是使用鱈魚,魴魚是我自己買錯的)、番薯粉、檸檬

          醃料:鹽、米酒、蛋白、現擠檸檬汁、黑白胡椒粉

 

                    做法

             把魴魚切塊後加入醃料放進冰箱略醃一下

       然後再沾番薯粉以半煎炸方式煎至兩面焦黃,起鍋前大火逼油搶酥就完成了

 

 

  PS:豬姐姐說食用前可適當淋些檸檬汁會更清爽喔(我卡重口味所以又再灑了點黑胡椒粉上去)

       PS的PS:我還真是吃魚不知道魚價!這盤魴魚就要花老娘70摳

   (雖然還有點小貴,但我還是不得不說這錢還花的蠻值得的!因為魴魚的口感真的好細嫩喔

 

                                          

            延伸閱讀~~~泰式檸檬魚~~~也很好吃喔

 

 

                   

 

                    辣椒炒肉末

 

              原本今天想炒我很愛辣椒豆豉炒荷包蛋

          可是大樹公主昨天煮個康X酸辣湯就給我放了三顆蛋

       為了避免提早二十年去坐輪椅曬太陽,所以就把荷包蛋改成少許肉末了

    

 

               
                    蒜炒豆芽菜

     這盤豆芽菜雖然很簡單,但是為了妙妙豬食用方便,我可是每根每根的挑去根部呀

       在挑豆芽菜的當下,我又想起過逝的母親以前也是這樣挑豆芽菜給我悶吃

         不過祂比我更有耐心,我只挑尾!祂是連頭尾都挑的一乾二淨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