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晚餐:酸瓜炒肉絲、蒜燒土魠魚、蒜炒地瓜葉、昨晚剩的自製雪菜炒肉末、玉米排骨湯

 

      今天晚餐的菜色都好下飯呀!讓我足足嗑了兩碗白飯(打嗝中~ㄜ)

 

 

 


 

                   酸瓜炒肉絲

 

               前天上帝公公拿了一包酸瓜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該這麼稱呼這包"酸瓜",只知道是種醃漬過的瓜類吃起來鹹鹹酸酸的)

      看到這包酸瓜我一整個好興奮呀!因為這只有在南部才吃過耶~超懷念的

        因為這酸瓜讓我一整個引起思鄉魂!力馬不囉嗦隔天就炒來吃了

             酸瓜~酸瓜~酸瓜~酸瓜~我要吃你了

 

 

                   材料

              酸瓜片、肉絲、辣椒末、蒜末

                   調味料

             白醋、烏醋、鹽、糖、白胡椒粉

 

                    做法

         起個少少油鍋爆香肉絲後接著放進辣椒末、蒜末繼續煸香

  接著就可依序放進調味料、酸瓜片及適當的水繼續拌炒。起鍋前淋點烏醋提香就完成了

 

 

            這道菜炒的酸酸辣辣的真的好下飯喔!

  不過敗筆就是我把酸瓜切得太厚不入味,為了顧及爽脆口感我就只能加點水稍稍悶煮一下就起鍋 

            下次我一定要切薄片再挑戰一次!(握拳)

        

 

           

              >>>阿花貼心小叮嚀<<<

    炒這類醃漬過的食材一定要先泡水洗淨再試吃味道,這樣才能掌握喜愛的鹹淡度

       如果不怕三高(膽固醇、血壓之類的)可以用三層肉炒會更香喔

         白醋可在炒酸瓜時就適當添加,至於烏醋就要起鍋前再加囉(顏色卡水也卡香)

        至於酸甜苦辣都可依個人喜愛下去調整!您覺得好吃就是好吃啦~

         

          

 

                               蒜香土魠魚

                                     今天除了把蔥換成蒜苗外,還稍微加了點水下去悶煮

              試吃後,媽媽的味道又回來了

 

 

                   蒜炒地瓜葉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