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晚餐:絲瓜蒸肉、芹菜炒花枝、涼拌豬耳朵、蒜炒花椰菜、竹筍鴨肉丸湯

 

 

 


                   絲瓜蒸肉

 

  上上禮拜看"含笑食堂"示範絲瓜蒸肉這道菜時,才發現原來我以前絲瓜蒸肉會塌是有原因的

       原來是我都把瓜囊全挖掉,再加上絲瓜蒸熟後會大量出水才會這樣塌慘了

          另外示範中有將鑲好肉餡的絲瓜抹上一層蛋白才入鍋蒸

           今天依樣畫葫蘆的照著做果然"堅挺"多了~哈

 

 

              以下是我為山豬所改的配方及製作方式

 

       材料:絲瓜、絞肉、杏包菇、蝦仁、雞蛋(蛋白蛋黃分開始用)、辣椒絲(點綴用)

              調味料:醬油、香油、白胡椒粉、鹽(少許)

 

                        做法

              絲瓜去皮切段挖去三分之二的瓜囊備用

         杏包菇切末與絞肉、調味料、蛋黃拌勻摔打出黏性後鑲入絲瓜中

     入鍋之前,在鑲好肉末的絲瓜擺上蝦仁點綴抹上一層薄薄的蛋白就可放進去蒸了

           蒸熟取出灑點辣椒絲擺盤就完成了這道"絲瓜蒸肉"

 

             PS:這道絲瓜蒸肉真的好適合小孩子吃喔!

        一碗飯配著一個絲瓜蒸肉,澱粉、蛋白質、纖維質全部都攝取到了

     而且現在絲瓜正"丟時"要多吃呀!(雖然我平時吃到很討厭~哈哈哈哈哈哈)

 

 

                                                           >>>>阿花貼心小叮嚀<<<<

        如果想讓這道菜更美觀點,可以將湯汁取出勾點薄芡淋在絲瓜蒸肉上

           小人要吃我就省略了,畢竟還是少點調味少點負擔才好

        肉餡的蔬菜可依個人喜好隨意更換(我家今天只有杏包菇而已~哈哈)

               

                   ~延伸閱讀~

             大黃瓜蒸肉大黃瓜蒸鹹蛋肉餅豆腐鑲肉

 

 

 

 

              由於剩下的肉餡說多也不多說少也不少

     於是就加了點泡菜、雞蛋、麵粉,搞了這一道"廚餘泡菜煎餅"來當消夜及早餐

 

 

 

                    芹菜炒花枝

          坦白說,我是個花枝、透抽、小捲傻傻分不清楚的人

 

 

 

 
                  涼拌豬耳朵

 

 

 

                  蒜炒花椰菜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