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晚餐:肉羹米粉、南部粽、炒空心菜

                飯後水果:葡萄

 

 

 


      這南部粽不是我包的(我可沒那麼厲害),是格友yoko婆婆包的

        自從媽媽生病到過世後,我已經好幾年沒吃過道地的南部粽了

   前幾天在臉書看到yoko上傳婆婆要包粽子的相片時,我好厚臉皮的請她賣20顆給我

      貼心的yoko姊姊知道我怕吃肥肉,還請婆另外包了20顆瘦肉的給我

       ((((吼~哩那a架剛心啦~全國電子你開的喔!?))))

          下午一收到肉粽時,力馬把晚餐的菜單全部做更改

噢麥尬~這南部粽真的好吃到讓我裸奔,除了常見的香菇、花生、滷肉、鹹蛋黃等等外還有干貝與栗子呢

    糯米飯吸滿濃濃的醬汁好好吃好入味,魯瘦肉吃起來一點都不柴,鹹蛋黃也好香好好吃

           最後再淋上古早味辣椒醬及香菜,一整個就讓我好滿足

  不要說我浮誇!就連吃慣北部粽的大樹公主也直誇好好吃呢,吃完還說要拿這粽子當明天的早餐

 

 

         

 

 

 

         單吃粽子實在太對不起大樹公主了,所以又煮了肉羹米粉

           

                  作法請參考這

            哇哈哈~今天擺盤時湯放太少了,拍謝拍謝

             

             

 

 

 

            最後再炒個大樹公主最愛的空心菜就ok囉

 

 

 

 


 

         公公的愛心葡萄超好吃的,口感好脆又好甜!連皮吞下都沒問題~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