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許久不見的笑花、花花來家裡"甲奔"

  除了準備五菜一湯外,還弄了一些酒準備搞屎這兩個~哈哈(結果酒錢是花花出的,金拍謝捏)

 

 

 


                  泰式檸檬魚

 

         這道菜要感謝飄雅老師分享~實在有夠好吃又簡單的

    每個客人吃完都說讚!甚至還問我做法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好驕傲呀)

           PS:感謝大樹公主幫我擺盤~愛你喔!揪咪

     PS的PS:今天選用的是鱸魚!我個人覺得鱸魚較沒土味較適合這道菜的口感

  PS的PS的PS:因為家裡沒有適合蒸魚的盤子,所以我就把魚給分屍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肉絲炒時蔬   

 

                               這道菜的IDER是參考NANCY媽媽的竹筍炒鹹豬肉絲而變化來的

   原本是準備要給吃素的麻花吃,後來才知道她吃的"極素"連鍋子都不能沾葷      

      既然這樣那就改變做法吧~哈哈!不然切了這堆蔬菜妳要我怎麼辦!?哈

 

                

          材料:竹筍絲、木耳絲、紅蘿蔔絲、豆干絲、肉絲、芹菜

                辛香料:蒜末、辣椒

          調味料:醬油、素蠔油、白胡椒粉、烏醋、鹽、水

 

                    做法

         起個少少油鍋小火把肉絲、豆干絲、慢慢煸到"焦香"

  接著放進辛香料、紅蘿蔔絲、竹筍絲拌炒(此刻可適當添加點油,筍子跟紅蘿蔔都蠻吃油的)

          接著放水、調味料(烏醋除外)把鍋內食材給悶熟

    最後把芹菜、木耳絲下鍋拌炒一下,接著開大火收汁。起鍋前淋點烏醋就完成了

           

 

 

       

             

                  大黃瓜鑲肉

 

      作法請參考這裡~剛溫蛤PS:這次偷懶沒加鹹蛋,不過很認真擺盤~

        

          

 


               八里超鮮嫩又鮮甜的涼筍兒

           在八里吃涼筍如果沾美乃滋真的超級"掉漆"

    最最最IN的吃法就是沾"芥茉醬油"(我個人更愛辣椒蒜末醬油~哈哈哈哈)

        PS:這種吃法就像吃西瓜沾鹽的道理一毛一樣~哈哈

          

 

 

 

            這鹹水雞真的讓我想飆完畢身所學的髒話

        昨晚去夜市買的,回來在室溫放兩個多小時就擺好進冰箱了

     結果今天晚上準備倒出來給姐妹悶享用時!居然"臭酸"了~很好非常好!

      以上這些食材(扣除昨晚吃掉的三分之一)再加100摳風螺約快400摳

    我只能說妳很敢賺!我真的很少會飆小吃攤~就算踩到地雷也都用"忘了吧"來帶過

          妳真的是我第一次發飆的攤販!幹~我詛咒你每天勞賽

 

        

 

 

          


                 香菇竹筍雞湯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