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晚餐:苦瓜炒鹹蛋、蒼蠅頭、樹子蒸鯛魚片、涼拌海帶絲、菱角排骨湯

 

 

            今天的晚餐很快速喔,不到十分鐘就上菜了呢

 哈哈哈~別說我唬爛!因為昨晚我就把所有食材都給洗切燙好了,該入電鍋的也在睡覺前就送進去了

 

        昨晚雖然沒煮飯,但是賢慧的阿花還是在廚房窩了好久

  先把碗給洗好,再處理今天要炒的苦瓜、涼拌海帶絲。接著把公公送的大骨燙血水剪掉肥肉

        再把明天晚餐的食材備料好,最後就可以下樓整理客廳及拖地

        

 

 

   

                  苦瓜炒鹹蛋

 

      

        苦瓜一直是我家很少出現的食材,原因很簡單"大樹公主討厭吃"

 每次一看到苦瓜的大樹公主就會一直說:我不要吃苦瓜!我不要吃苦瓜!我不要吃苦瓜!所以囉~~~

        不過這陣子我突然好想吃苦瓜炒鹹蛋,而且是不吃到會屎的那種程度

   不管啦!就算大樹公主不愛吃,還有我跟妙妙豬可以吃(別懷疑!妙妙豬真的敢吃苦瓜)

 

 

            材料:苦瓜、鹹蛋、蒜末、辣椒(配色用)

               調味料:鹽、白胡椒粉(少許)

 

      作法:苦瓜仔細去除囊及白白的那層薄膜後,放進加入鹽、油的熱水川燙熟

              接著把燙熟的苦瓜用冷水沖冷備用

        (此步驟非常重要喔,不但能大大減低苦味也能加速上菜的速度)

 油鍋爆香蒜末、鹹蛋後放進調味料炒至香氣出來,接著就可以加進苦瓜及適量的水拌炒到入味就完成了

 

 

             >>>>阿花貼心小叮嚀<<<<

      鹽可加也可不加,這次買的鹹蛋不會太過死鹹,所以就加了一點鹽來提味

    話說,今天阿花炒的苦瓜鹹蛋還真不油膩呀!完全顛覆以往在熱炒店吃的印象

  事後想一想會不會是熱炒店講求上菜速度快!所以都添加大量的油脂來導熱加速食材熟成!?

         (這些油相信在成本考量下,感覺也不是多好的優質油)

   而在家裡煮,其實加水就可以讓食材熟成也能讓食材入味!只是需要一點時間罷了

           PS:這是阿花煮飯的經驗跟感想啦~僅供參考

      

         

          

           

 

                  樹子蒸鯛魚片

 

      煮飯時順道把昨晚就備好的雕魚片也一同放進去蒸,飯好魚也好啦~哈

 

 

            第一次嘗試用空心菜梗來炒蒼蠅頭耶!好吃

              剩下的葉子我留著早餐煮麵

                

 

               ~~~延伸閱讀~~~

        Nancy媽媽家的古早味蒼蠅頭多媽家的炒空心菜梗

 

 

 

                  涼拌海帶絲

 

            三天前買的海帶絲居然爛了一半(怒)

      把海帶絲放進加入薑片、米酒的熱水中川燙10分鐘後洗淨備用

 薑絲、蒜末、醬油、素蠔油、白醋、香油依個人喜愛的口感調勻後,與海帶絲拌勻放入冷藏一晚就好了

 

ps:我個人覺得,如果醃漬東西過鹹時不要再加糖下去抵制鹹味,這樣還是吃到一堆調味料甚至更慘

       建議用點礦泉水下去稀釋或者是沖洗來去除多餘的鹽分,感覺卡健康點

 

 

                  妙妙豬的晚餐

               雜糧飯+鯛魚片+苦瓜

 

 

 


                  有圖有真相

           山豬真的敢吃苦瓜,而且還吃得很開心呢

 

 

 

              >>>>阿花碎碎念<<<<

         阿花家最近出現"兩大袋小黃瓜"+一包竹筍

     為了不要浪費,我現在要去煮冷筍,醃小黃瓜了!掰掰掰掰掰掰

 

 

 

 

              鏘鏘鏘鏘~花媽的深夜食堂上菜囉

    

                  

 

 

           處理完食材後,花媽的"深夜髮廊"又開張了

     這個時間能讓花媽開店的當然就是"super vip" 大樹公主囉

 

           剪完頭髮洗完澡終於結束花媽的一天,晚安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