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睡到凌晨三四點才起床,也因為這樣的作息我才能幫大樹公主準備兩餐

 

 早餐把林媽媽自製蘿蔔糕半煎炸後再搭配洋蔥、秀珍菇、小魚干貝辣醬來炒(大樹公主超愛這味的)

 

          ~~~~作法請參考小魚干貝辣醬炒蘿蔔糕~~~~

 

 

 

      今日晚餐:薑絲小捲,番茄白花菜,蒜炒菠菜,麻油紅鳳菜,花枝丸湯

 

 

 


 

        

 前天去大溪漁港買的小捲大樹公主根本都沒吃,深怕變質會浪費食物的宅婦趕緊拿出來炒

    這道薑絲小捲是大樹公主的心頭好,之前作法都是把薑絲,小捲煸一煸就好

      這次小捲不是很鹹,所以我就放了點蔥、辣椒、米酒、醬油下去煸

          (雖然改變做法,但是大樹公主說比較愛這味耶

              延伸閱讀~~蔥爆鹹小捲~~

  

 

 

         番茄與白花椰菜超搭的,這道菜我從小時候就有印象了

   薑蒜末爆香再加點番茄醬來炒(這樣做我覺得比較能凸顯番茄的味道,香氣也夠)

   然後放進番茄、白花椰炒一下,接著放入少許水、鹽悶煮到喜愛的程度就可以起鍋囉

        

 

 


          前幾天上帝公公拿了一把紅鳳菜給我這媳婦補血顧身體

       今天在準備薑絲小捲時我刻意多煸了點薑絲,一半就是要拿來炒紅鳳菜

 

         

 

 

     麻油紅鳳菜的湯汁拿來拌飯超漂亮又超好吃的(PO上臉書還有人以為是山藥呢)

         雖然好吃可是大樹公主完全不領情!他說他非常害怕這草腥味

            哼。。挑食!這拌飯連妙妙豬都吃了好幾口說

 

 

 

 

          這次買的白花菜很大一顆!梗超長葉子也很多

         宅婦丫花突然靈機一動就把整顆白花椰都拿來利用了

 

 

 


         梗的部分,削去粗皮後切片與超好吃的花枝丸煮湯喝

 

 

 

         葉子我就照著NANCY媽媽的簡易雪裡紅醃上備用

          這樣過幾天家裡就好吃又下飯的雪裡紅可以吃了

           

 

 


 

                大樹公主的愛心便當

 

 

                 呼~~終於寫完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