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副食品社團看到有媽嘛炒麵疙瘩給寶包吃,看到一整個就好心動呀!

 麵疙瘩吃起來很有口感,非常適合寶包練習咀嚼!況且妙妙豬也長了16顆牙齒,再適合不過了

 

       可惜今天買的麵疙瘩有鹼水味,即便用鹽水燙過再沖洗也去除不了

  去除不了麵心中的鹼水味,所以只能把調味料放重一點!也因如此我就不敢讓妙妙豬吃了

         雖然妙妙豬不能吃,但是我跟大樹公主吃的可爽了!

     我想下次我還是勤勞點,自己調麵糊做適合妙妙豬吃的麵疙瘩吧!

 

 

           材料:麵疙瘩、木耳、油菜、肉絲、蝦仁

             辛香料:蒜苗、蒜末、辣椒、香菜

         調味料:醬油、醬油膏、烏醋、白胡椒粉、鹽、糖

 

          作法:把麵疙瘩用鹽水燙過後再用冷水洗淨備用

   起油鍋爆香蒜苗、蒜末後,依序放進蔬菜、蝦仁、肉絲、調味料、水、麵疙瘩一起拌炒

         等水滾後,轉小火悶到麵疙瘩入味後就可以轉大火收汁

              起鍋前灑點香菜、辣椒就完成了

      

 

             >>>>>阿花貼心小叮嚀<<<<<<

       辛香料及一些食材都是前天拜拜所剩下的,為了不浪費就拿來利用了

    調味料則是以阿花家喜愛的口感下去調整(我是白胡椒粉控,大樹公主是黑醋控)

                          

 

          單吃麵疙瘩實在太單調了,於是我又準備了其他菜色

 

 

 

                  破布子炒水蓮

 

 

 

 



 

                  玉米排骨湯

          

 

 

                大樹公主的愛心便當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