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晚餐:阿花版客家小炒,塔香黑胡椒蝦仁,芹菜炒中捲,蒜炒山茼蒿,蛤蠣冬瓜湯

 

     這兩天天氣好好喔,微微的太陽吹著涼爽的風讓人心情不由得就嗨森了起來

      

 

 

 

     前陣子看到阿基師在節目上示範客家小炒,讓開始帶便當的阿花一整個就好心動   

        今天的客家小炒因為家中沒魷魚,所以我才會說是"阿花版客家小炒"

             雖然少了魷魚,但還是一樣鹹香下飯喔

                

 

          材料:三層肉片,豆干片,芹菜,蒜苗,蒜末,辣椒

        調味料:醬油,素蠔油,白胡椒粉,米酒,雞粉,糖,烏醋,香油

    作法:使用不沾鍋把三層肉的慢慢煸到表面焦香,接著利用煸出的豬油繼續煸豆干片 

            等到豆干片也恰恰後,就可以放進辛香料及芹菜

         接著再放進調味料繼續拌炒,起鍋前淋點烏醋,香油就完成了

 

        照著阿基師的作法,這道"阿花版客家小炒"還真是美味

    三層肉與豆干超好吃的!尤其是豬皮的部分超Q,下次一定要買魷魚回來炒

 

 


 

        這道塔香黑胡椒蝦仁也很下飯喔,吃起來很像在吃鐵板燒的感覺

  不過唯一的敗筆就是蝦仁太脆了,脆到讓我覺得很詭異。沒意外我應該是買到泡了硼砂的蝦仁

        ㄚ唷威呀,我說老闆呀!那麼脆又不好吃幹馬花錢買硼砂呢?

     以後,我還是乖乖自己剝蝦仁好了!吃起來安心而且蝦殼還可以拿來煉蝦湯提味

       

          ~~~~做法與塔香黑胡椒菇菇一模模一樣樣~~~~

 

          

 


                今天大樹公主的愛心便當

 

      這幾天開始帶便當後,我發現不只要煮下飯耐蒸的菜餚!就連加熱也是一門學問

     前兩天我都把便當加蓋直接放進電鍋內回蒸加熱,結果昨天試吃後才發現一點都不會熱

        原來蓋著便當蓋根本不太能受熱,難怪大樹公主每次都吃到冷的飯菜

       昨天拿掉蓋子加熱後,大樹公主終於吃到熱騰騰的飯菜了!YA~開心)))

         

 

 

 

                >>>>阿花碎碎念<<<<

 

    昨天睡到一半時妙妙豬突然一直用手指撐開我的雙眼,看了一下時鐘也還不到喝奶時間呀?

             結果翻過去繼續睡覺的我又被她撐眼皮了

     這時才驚覺!原來是睡覺前她沒喝奶,所以才會這樣撐我眼皮叫我起床餵奶呀!

           唉唷威呀~我這女兒怎麼那麼可愛那麼乖巧呀!

     每次我悶母女睡覺時,如果她先起床也都會乖乖的躺著等我睡醒,一點都不吵鬧!

           昨晚肚子餓的她,雖然撐我眼皮居然也沒半點哭聲

 

       真感謝老天爺賜給我這麼可愛貼心又乖巧的女兒,吼~寫到都想哭了我

  還有我相信一定是天使悶在天上庇祐著妙妙豬,所以她才會這麼乖這麼健康這麼可愛這麼貼心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