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晚餐:魚香茄子燴冬粉,鹹蛋破布子蒸肉餅,蝦皮炒高麗菜嬰,蒜炒菠菜,蘿蔔玉米排骨湯

          

 

               這陣子的天氣真是很詭異

       前一天才出大了個大太陽,隔天就颳風下雨,今天還溫度驟降

         各位親愛的好友悶,記得要多加件衣服以免感冒喔

 

 


 

          今天在整理魚香茄子的食材時,突然發現家中還有一把冬粉

            這時突然想到,魚香跟螞蟻上樹的作法差不多

        再加上我不是很愛吃茄子,於是就讓冬粉與茄子來個大團圓囉

      嘖嘖嘖。。。吸飽湯汁的冬粉真是美味!煮好的時候忍不住偷吃好幾口

 

            ~~ 作法請參考多媽家的魚香茄子 ~~

        

 

 


 

        這道鹹蛋破布子蒸肉餅真的很下飯,拿來帶便當也相當適合

    今天我很搞剛的剁了兩顆鹹蛋來增加香氣,不過蛋黃我有特別分開使用

          一顆先與肉餡和勻,一顆則是擺上肉餡表面裝飾

  裝飾用的那顆不是好看而且還好吃,尤其是愛鹹蛋黃香氣的人一定特別愛那部分的肉餅

 

          ~~~  作法請參考破布子蒸肉餅 ~~~

 

 

 

 


 

         原本今天要香腸炒高麗菜嬰的,結果香腸被大樹公主吃完了

      可是清炒大樹公主不喜歡吃,那怎麼辦呢?翻了一下冰箱突然喵到一盒蝦皮

             哈哈哈,那就來炒個蝦皮高麗菜嬰吧

        蝦皮一直是家中必備的乾貨,只要放一點點就可以提味

            而且又便宜!一盒40元就可以煮很久

 

 

 

 


 

                 今天的愛心便當

 

 

 

 


 

       昨天的滷肉便當太深得大樹公主的歡心了,居然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

            明天大樹公主公休,我決定再滷一鍋豬腳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