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過年一定是每個媽媽最忙碌的時刻

       除了煮飯還是煮飯,煮完還得收拾一堆碗盤餐具及剩菜

 今年我比較好命點,訂了購物台的年菜來拜拜及當年夜飯(不過真的很難吃,下次不會再訂了)

 

         早上凌晨五點才入睡早上九點就起來準備拜拜的東西

   這次公公也準備了許多東西,所以我只要將他買來的東西給稍微擺盤及整理一下就好了

         

        首先煎條魚來配三牲拜神明,然後湊個12道菜來拜祖先

 

            拜拜事情忙完後已經是下午四點的事情了

 (很感謝大樹公主及上帝公公的幫忙,這邊的拜拜習俗實在太繁複了,叫我一個人拜我還真的不會)

            這時終於能輕鬆一下來去洗澡洗頭洗香香

 


                今年的年夜飯

 

 


 

             把祭拜過的魚在加工一下為紅燒魚

 

 


 

 

 


 

 

 


 

 

 


 

 

 


 

 


 

              重點來了~帝王蟹火鍋~

 

 


 

             把取下的蟹身及龍蝦頭拿來熬味增豆腐湯

 

 

 

             新鮮的大蟹腳清涮個幾下就超級好吃

 

 

 


 

 

 


 

 

 


 

 

 

              吃完飯當然要打牌喝酒啦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