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晚餐:黑胡椒羊排,蒼蠅頭,蒜炒小白菜,蝦皮高麗菜,菜心排骨蛤蠣湯

 

  昨天累的要屎的我居然睡沒七個小時就起床了,睡醒只覺得肚子餓得要命不吃東西一定會屎掉

       可是卻又莫名的好想吃五股有名的鹹粥,一點都不想自己煮來吃

   於是趕緊把大樹公主叫醒,最後三口組整理整理就出發到五股吃早餐~~go)))

       

              果然肚子餓血糖低做事容易出槌

       一到傳說中的鹹粥店準備打卡時,蛙哩咧~手機咧手機咧???

    不只我沒帶手機,連大樹公主也沒帶!於是就無法拍照與各位分享這間老店了(殘念)

 

 

         回家摸一下小睡片刻後,下午又幫了小姑及外甥悶剪、染頭髮

       全部搞定後,力馬抄手刀上廚房準備晚餐及大樹公主、經理的愛心便當

         

 

       

 

           昨兒個去做指甲時,美甲師送了我一包很棒的羊肋排

    (事後才知道這羊肋排還真不便宜!相片中一支換算下來就要109元~天呀)

           這麼好的羊肋排當然要趁新鮮趕緊烹調給大樹公主吃

       原本想乾煎吃原味,可是因為我很怕羊騷味所以就加了黑胡椒醬來調味

 

  

                材料:羊肋排、洋蔥、蒜末

              調味料:市售黑胡椒醬、醬油、水

                  醃料:黑胡椒粒、米酒

 

             作法:先把羊肋排醃好備用(我怕羊騷味)

    然後起個油鍋(少少油),大火先將羊肋排表面給煎恰恰後再轉小火放進蒜末、洋蔥絲爆香

 

                >>>>>重點來了<<<<<

   等到羊排、洋蔥香氣出來後,先把2/3的洋蔥給取出擺盤,剩下1/3留著與調味料來煨羊排

        (這樣做是希望能吃到洋蔥兩種不同的口感,而且還能讓醬汁更鮮甜)

      黑胡椒羊肋排初體驗真的讓丫花很緊張,一邊煨還一邊翻面深怕不入味也不軟嫩

          真的太感謝天公伯了!煨了半小時的羊肋排一整個就好入味又軟嫩

         

 

 

               PS:洋蔥真的是這道菜的靈魂人物

          先取出的洋蔥吃起來好脆口配著排羊肋排吃還有解膩的作用

               剩下的洋蔥則是讓醬汁多了一層香甜口感     

              

 

                PS的PS:抱歉~盤子醜了點

    

       

     

 

                  愛心便當

 

          

 

              >>>>阿花碎碎念<<<<

 

         偷懶三天沒寫文,一次寫三篇已經有點頭昏腦脹了

      結果在第三篇也就是我快沒腦漿時,大杯具又來了))))))))))

  家裡突然跳電!!!!!蛙哩咧。。我還沒存檔耶!!!!完了完了我只能認命在寫一次了

          就這樣!!!丫花又在認命的寫))下))去))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