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晚餐:辣肉醬燒豆腐、黑胡椒豆芽、清炒莧菜、帝王蟹味增豆腐湯

 

    拖了三天沒寫文終於都把文給寫完了,壓呼~我終於可以去個位的格子逛逛了

 

 

        昨天二姐夫送了三口組好多隻帝王蟹腳,超大隻超長的

                                                    嘖嘖嘖...不瞞大家說我還是第一次吃帝王蟹耶

     剛好今天天氣有點冷,趕緊拿出一半來煮個帝王蟹味增豆腐湯來暖暖身吧

       (另外一半我要留著年夜飯時與訂購的帝王蟹火鍋一起吃)

 

     


 

           這道辣肉醬燒豆腐是阿花亂拼亂湊湊出來的菜色

       前幾天買了一塊豆腐,原本想要做紅燒豆腐!可是又怕大樹公主會吃膩

        想做麻婆豆腐,可是家裡沒絞肉也沒花椒!那那那~怎麼辦呢?

            嘿嘿嘿~突然讓我想到"辣肉醬"這個玩意兒

       以前大樹公主就曾拿辣肉醬來炒飯,吃起來鹹鹹香香的還挺不賴的

         那拿來煮豆腐應該也不錯吃吧?於是這道菜就這樣誕生了

 

           

 

         材料:板豆腐、辣肉醬(一罐)、蔥薑蒜末、辣豆瓣醬

              調味料:醬油、米酒、鹽、糖、水

     做法:先把蔥薑蒜末及辣肉醬給爆香,然後調味料及豆腐煨煮個半小時就超入味了

           

 

 

               ~~~阿花貼心小叮嚀~~~

           水量一定要淹過豆腐這樣才能把豆腐煨到入味

         煨豆腐時千萬不要手賤一直翻一直翻,小心豆腐變成豆花

          

 

 

 

                 大樹公主的愛心便當

 

        這道辣肉醬燒豆腐真的很下飯!我兩湯匙就可以配一碗白飯了耶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