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阿花睡過頭來不及煮飯給大樹公主帶便當

    每天煮飯給大樹公主吃已經成為了一種習慣,如果沒帶便當也會煮幾道簡單的菜色讓他下班當早餐

 

           前幾天看到飄雅寶貝家的肉羹飯讓我好心動

  剛好小姑有送自製的愛心肉羹給三口組加菜!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花媽的深夜食堂上菜囉

        PS:我的作法與飄雅寶貝有點差異,不過還是很好吃喔

       

 

     材料:高麗菜、黑木耳、柴魚片、筍絲、雞蛋、香菜、小姑的愛心肉羹

            調味料:烏醋、鹽、糖、白胡椒粉、香油

 

  做法:煮一鍋水放進柴魚片熬高湯(熬約5~10分鐘就可將柴魚片取出,聽說柴魚熬久會苦)

       接著把高麗菜(心)、肉羹、黑木耳、筍絲放進柴魚高湯裡慢慢煮

     等到高麗菜這些食材都軟爛後就可放進調味料及蛋液,然後再用蓮藕粉勾芡

              食用時再放點香菜、辣椒醬就好了

 

        吼~這肉羹真的超好吃的!料多味美~晚上配飯吃早上配冬粉

            這麼一大鍋,我跟大樹公主兩餐就解決掉了耶

 

        最後要感謝飄雅寶貝的分享喔~讓我的肉羹又更進步更美味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