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晚餐:烤雞、洋蔥火腿豬排捲、小魚蛋花炒水蓮、黑胡椒黃豆芽、開陽高麗菜

              酸辣湯、蔬菜咖哩(沒拍到)

 

      今天天花姐與菊花姐來八里拜拜,拜完後還帶了一隻烤雞給三口組加菜

    話說這隻雞三口組哪吃的完呀!於是就留了這兩位姐姐一起在家吃晚餐順道拉D賽

 

 


 

         這道洋蔥火腿豬排捲的靈感來自於"藍帶豬排"

     可是我跟大樹公主都不敢吃起士之類的奶製品,所以就把起士改為洋蔥

 

    

           材料:豬里肌、洋蔥、火腿片、麵粉、麵包粉、蛋液

               調味料:黑胡椒、醬油、蒜末

 

       做法:先將豬里肌用刀背敲成薄片後與調味料及洋蔥醃上個一晚備用

      把醃好的豬里肌攤開後放進火腿及醃肉的洋蔥捲成肉捲,然後再插牙籤固定住

         (阿基師說過不能浪費食材喔,不然下地獄會吃ㄆㄨㄣ喔

    最後把肉捲過三關(麵粉、蛋液、麵包粉)後,用中小火炸熟再用大火逼油就完成了

 

     今天吃飯有點趕所以就沒仔細排盤(旁邊還有咖哩醬及番茄醬兩種沾醬可以選擇)

         其實這樣單吃就不錯吃了說,醃了一晚的肉排還蠻入味的說

 

     最後感謝多媽分享用肉槌把肉片敲成薄片這妙招!今天肉排吃起來真的特別軟嫩耶

        (哈哈哈~因為家中沒肉槌所以我就用刀背!不過一樣好吃喔)

    

 

 

 


 

    今天有兩位阿姐幫我照顧妙妙豬,所以煮飯時大樹公主就上廚房幫我炒了兩道菜

          一道是開陽高麗菜,一道就是相片中的黑胡椒黃豆芽

       嘿嘿嘿~我家大樹公主越來越賢慧了!兩道菜都炒得好好吃。。。。。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