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晚餐:茄汁雞片,彩椒炒香腸,薑絲南瓜,胡蘿蔔炒蛋,辣炒空心菜,綜合丸子湯

 

       今天除了幫大樹公主帶便當之外,另外也準備了妙妙豬的晚餐

  1y1w17d的妙妙豬已經長了十顆小牙齒,可以慢慢跟著大人悶一起吃飯了

      

 

      這道茄汁雞片其實做法與茄汁豆包差不多,差就差在雞里肌上的處理

 

             材料:雞里肌、洋蔥、蔥段、蒜末

            調味料:番茄醬、醬油、烏醋、糖、水

              醃料:太白粉、米酒、白胡椒粉

 

       做法:雞里肌用斜刀片成薄片,再用醃料醃約5分鐘後過油備用

           起油鍋依序煸香蔥白、蒜末、洋蔥、番茄醬

      等到香氣出來後再放進調味料、水及雞里肌。起鍋前灑上蔥綠就完成了
  

 

 

 

              以下兩道菜都是準備給妙妙豬吃的

 


 

                  胡蘿蔔炒蛋

            我先用極少量的油把蛋滑一下取出備用

         然後再起油鍋(一樣及少量的油)把紅蘿蔔炒香炒軟

             最後再拌進滑蛋炒個幾下就完成了

 

 


                   薑絲南瓜

 

        小時候媽媽常常煮這道菜給我悶吃!香香甜甜的超級下飯

      因為妙妙豬已經吃過南瓜也不會過敏,所以就煮了這道菜來給她加菜

 

         做法:爆香薑絲後放進南瓜、水及少許的鹽悶煮到爛就好了

 

 

 


 

                  妙妙豬的晚餐

 

     現在我會開始訓練妙妙豬吃白米飯,而她也吃得不錯,都會咀嚼個幾口才吞下去

      南瓜我用湯匙瓜成泥與白飯拌著讓她吃,胡蘿蔔炒蛋則是一小口一小口的餵

          很慶幸這小鬼還蠻捧場,雖然剛喝完奶一小時卻也吃了不少

         

 

 


 

               大樹公主的愛心便當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