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拜拜我真的是緊張了一整晚

                                晚上七點多接到大姑的通知,我就急忙去翻冰箱想菜單

                  另外再請大樹公主告知公公不用準備太多祭品

 

 



 

     整晚不敢睡的我,早上六點我就急忙到廚房去準備,約莫七點半就搞定了這六菜一湯

        (其中紅麴滷竹筍跟玉米排骨湯是兩點多就先準備好的)

 

 

 

 

 

              我習慣一邊煎魚一邊備料

         在煎魚的同時,劈哩啪啦把這些食材都給搞定了

 

 

 

 

 

 

 

                 乾煎紅杉魚

 

     乎~這條魚用中華鍋煎我真的很怕煎失敗。還好,老天爺保佑讓我成功了!

 

 

 

                  甜麵醬炒雞絲

 

       這道菜是以前在看烹飪節目所學到的,很好吃也很下飯喔!!

         最棒的是連拜拜吃不完的雞肉來烹調都很美味(力推)

 

      我今天使用的雞絲是把吃不完的烤雞做利用,既不浪費食材又好吃

 

 做法~>爆香蔥蒜辣椒放進甜麵醬炒香,接著雞絲拌炒,然後淋點醬油米酒就可以了

 

        PS:甜麵醬及辛香料是這道菜的靈魂,所以千萬別手軟!

             其他調味料也可依個人口味下去做變化

 

          

           

 

 

        

 

 

 

                   娃娃菜燴冬粉

 

   這道菜也是從冰箱食材中所變化出來的,吃起來很素很養生!回恆春我想煮給阿公吃。

 

           食材~>娃娃菜,乾香菇,鴻喜菇,薑,冬粉

 

              調味料~>白胡椒,鹽,醬油,香油

 

   做法~>先將娃娃菜切好(剩下菜葉切碎備用),炒香薑末香菇,接著放進菜葉及鴻喜菇拌炒

    拌炒同時順道把白胡椒醬油給放進去,最後再放點水,把冬粉及切好的娃娃菜下去煨到爛

                 最後起鍋再淋點香油就可以了

 

        PS:切好的娃娃菜會最後放是為了擺盤,怕煮太久爛掉就不漂亮了

         

 

 

 

 

 

 

 

  

                   紅麴滷竹筍

 

           今天的滷竹筍我多加了幾朵香菇下去改變一下口味

     說真的,東西再好吃!一吃再吃一定會膩,所以我悶只能一直變化才不會浪費食材

 

 

               *** 後續 ***

 

         今天我所準備的這些菜,雖然只有我跟大樹公主兩個人吃!

   居然吃了兩餐後只剩~>>>>紅麴竹筍跟絲瓜而已捏)))))))))))))

        說真的!我今天看了N次的冰箱就是要確定有多少剩菜!!!

       太開心了太開心了~只剩下兩道菜而已。。。。。。。。。。。。。。

 

        為什麼我會說拜拜是我的噩夢,現在大家應該稍稍了解了吧

           我不是個不會做事的媳婦,我也很愛煮菜

  只是!那些剩下的菜對我而言真的是個很大的負擔。大樹不愛吃我也不愛吃最後只能丟掉

      對於公公的一切,我是充滿感恩!!!我也希望他能讓我獨當一面

             其實我真的會)))))))))))

 

 

           明天家人要聚餐幫公公過父親節,所以就沒開伙囉!

                 哀~又是一個我討厭的節日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