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5/19 19:34
 
 

    




             YA~我訂的寶石鱸來了

    因為家裡只有我跟大樹所以這次訂了五條,加上運費總共1050元

         下午去買菜時,順道拿了一條去檳榔攤給公公試吃

      關於寶石鱸的詳細文章請到鹽水翁家看,裡面還有訂購方式

 




 

               今天的晚餐有夠彭派的

 

         原本以為姐妹今晚會來家裡,所以我就卯起來煮了一堆菜

            可能他睡死了吧,所以沒接我電話

              那就我跟大樹自己嗑了吧

      

 



                 清蒸寶石鱸

 

        這寶石鱸真不只大隻還很肥厚,魚皮充滿膠質魚肉則是很細嫩

              魚肚的部分比虱目魚肚還好吃

         第一次品嚐這寶石鱸,我想以最簡單的方式下去烹調

         所以只放了蔥薑,少許的魚露,米酒及破布子(沒放鹽)

        歐麥嘎!一上桌我跟大樹兩個就一直吃一直吃,連拍照都忘了

              下次煮的時候再拍照與大家分享

           

 

 

 

                公公的愛心野生石蚵

          

    今天中午公公又送了一盤石蚵來家裡,一看到這石蚵我就忍不住夾幾個來吃

 

 

 

                 雪菜炒肉丁

 

        這雪菜是我自己醃的喔,做法參考NANCY阿姨的   

       冰箱還有一點點醃過的肉絲,拿來切成肉末與雪菜一起炒

         我的刀工真爛,說要切肉末結果切成肉丁((冏))

    炒完後依照慣例試吃一下,安娘威咧!好鹹喔。。。一定是我雪菜沒洗乾淨啦

    不過除了太鹹之外其他都很OK!反倒是大樹很愛耶,他說這樣配飯吃剛剛好

             下次我還要來做雪菜,真方便又好吃

      我也會記得要把雪菜給洗乾淨泡一下水再煮,不然總有一天大樹會洗腎

      

 

 

 

                 清炒高麗菜嬰

 

       好奇怪,我不怎麼喜歡吃高麗菜,但是卻很愛吃高麗菜嬰?!

                 WHY?????

 

 

 

    

 

               鳳梨豆醬炒小魚乾龍鬚菜

      

 

             還真長的菜名呀,哈哈哈哈哈哈哈

      鳳梨豆醬是買來以後可以蒸魚用的,剛好買了龍鬚菜就搭配著一起炒

              吃這道菜真有種來到快炒99的FU

 

 

 

 

                  愛心便當

 

          今天的愛心便當看起來好雜喔,沒辦法太多菜了

 

 

 

 

            ****妙妙豬吃副食品篇****

 

         

       今天一早我這賢慧的阿娘就把泡了一晚的米拿出來熬粥

    熬了一個多小時呈現米糊狀態後,我就準備為妙妙豬吃她人生中第一次的副食品

        沒想到這小鬼居然一直咬著湯匙然後再任由米湯給流出來

           餵了約五分鐘後,妙妙豬就不爽的大哭起來

            安撫完後,下午我又再繼續餵第二次

       這次就比較好一點點點點點,雖然還是流出來,但是比第一次好很多

       NANCY阿姨有建議我讓她吃蘋果香蕉,明天我再繼續挑戰蘋果泥

 

 

 

                

          吃完副食品後,三口組接著回房間吹冷氣看電視

            無聊之餘,我就拿出妙妙豬的帽子讓她戴

           哎唷,這小鬼戴帽子真可愛!比較像個小女生了說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叫謝翠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